贾晓晔指证周永康 传周接判决书后要求离婚

【新唐人2015年06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中共前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日前因犯受贿、滥权和泄密罪被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判处无期徒刑。在庭审中,就周永康涉嫌受贿及知晓家人受贿的问题,法庭当场播放了周永康长子周滨以及现任妻子贾晓晔作证的录像。日前,有消息称判决书下发后,周永康透过律师要求和比他小26岁的贾晓晔离婚。

6月11日,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周永康受贿、滥权和泄密三罪成立,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其全部财产。

按照中共现行法律规定,被判无期徒刑者至少要服刑两年后才有机会改判有期徒刑(最长20年),之后再服刑满一半刑期,才有可能被保外就医。因此外界估计,现年已72岁的周永康至少要在秦城监狱呆10年左右,其活着出狱的概率很低。

日前,有海外传媒引述北京消息人士透露称,判决书下来后,周永康即透过律师要求和比他小26岁的现任妻子贾晓晔离婚。据称,这已是周第二次向贾某提出离婚的要求。

报导称,2013年12月5日周永康在中南海家中与贾晓晔一道被中央专案组带走后即被分开审查。2014年12月,北京当局正式宣告将周开除党籍、移送司法后,周即曾委托律师向贾晓晔要求离婚,但贾当时拒绝了这个要求,其动机为何不得而知。

公开的资讯显示,现年46岁的贾晓晔原籍山西省大同市大同县峰峪乡小王村,其父贾丙文曾在大同市区的雁北艺校(山西省艺术学校雁北分校)教授音乐。贾晓晔毕业于中南工业大学财务管理专业,1990年代进入央视经济频道(CCTV2)实习,并于1990年代末因采访周永康与周结下关系。

1999年周永康的原配妻子王淑华在北京遭离奇车祸死亡后,2000年贾晓晔即与比自己大26岁的周永康结了婚。2002年周永康升入中央政治局委员兼公安部长,贾晓晔被安排到CCTV任编导。

在周永康案发后,贾晓晔作为另案嫌犯之一也被当局拘押。外界曾传其姐姐贾晓霞曾一度隐匿于加拿大,后终回国协助周案调查,以换取当局对她妹妹即家人的宽大处理。但据日前中共官方媒体的报导,出面以证人身份指证周永康的是贾晓晔本人,外界据此推测她将因此而获当局酌情轻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