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MERS再增死者 或有第2传染源

【新唐人2015年06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韩国MERS疫情6月12日再有1名患者离世,新增4个病例。与此同时,韩国的MERS传染源或许还有第二个。

韩国保健福祉部6月12日通报,确诊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俗称新萨斯、新沙士)的病患新增4例,其中有2例是被14例确诊的病患所传染。与此同时,第51例确诊病人、来自全罗道淳昌的一名72岁妇人12日死亡,至此,韩国确诊病例累积达到126例,死亡11人,痊愈7人。

《朝鲜日报》报导,MERS的传染源或许并不止一个。报导介绍,京畿道平泽市的一名警察5月底与刚从沙特阿拉伯回国的朋友喝酒,6月1日出现发烧症状,在平泽博爱医院接受治疗,确诊感染MERS。

尽管这名警察从沙特回国的朋友检测MERS为阴性,但专家仍对这名警察体内病毒进行分析,以确认他是被医院其他患者传染,还是遭友人携带回国的病毒感染。如果存在第二个传染源,或许会造成病毒基因变异。

本次韩国MERS疫情的“毒王”,为今年4月18日至5月3日,到巴林洽谈工作的一名68岁男子,他被确诊后,照料他的妻子和同病房的一名76岁男性病人也相机被确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