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案 家属提上诉 追问控告法官

【新唐人2015年06月10日讯】轰动国际的“建三江案”,已经移送到黑龙江农垦中级法院,6月9号上午,常伯阳律师和四位当事人的亲友到该院送达上诉状。另外,又到黑龙江省检察院农垦区分院和人大,追问之前投诉一审法官王敬军违法庭审的处理情况,仍然没有结果。

建三江案”在5月21号上午违法宣判,四名法轮功学员中,石孟文被判3年有期徒刑,王燕欣、李桂芳和孟繁荔三人被判2年有期徒刑。律师和当事人都不服,认为信仰无罪。

常伯阳律师:“上诉了嘛,要到二审了,案件也移送到黑龙江农垦中级法院了,今天过来主要是阅卷,然后向法庭申请要求二审开庭审理。”

常伯阳律师和家属再到省检察院农垦区分院,送达控告建三江农垦法院、建三江农垦检察院相关责任人的刑事控告信。

常伯阳律师:“追问我们原来控告一审法官,处理的情况,但是检察院公诉局的一个处长不在,所以没有什么结果。”

由于“建三江案”一审过程当中,法庭剥夺当事人的律师辩护权,非法进行秘密庭审。律师们多次求见主办法官王敬军都被拒绝。5月15号,6名律师前往省人大,要求罢免建三江法院院长和刑庭庭长王敬军。

常伯阳律师:“到人大去,他们也没认真去转交,今天又到它那个信访公室又填了一个表,又递交了材料。”

“建三江事件”发生在去年3月,唐吉田等四名律师和九位公民家属,前往建三江青龙山洗脑班,为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提供法律帮助时,与法轮功学员石孟文等人一起被绑架,并遭到酷刑虐待,连前往声援的公民也都被暴力绑架、殴打。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