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款5亿逃跑 周口中石油女经理被抓

【新唐人2015年06月09日讯】卷款高达五亿元人民币出逃的中石油周口销售分公司营销部主任陈艳及其丈夫,被曝已于7日在山东青岛被警方控制。中石油周口分公司表示,公司将根据司法调查进展来确定其应当承担的责任。

大陆媒体6月初曾报导,近期,周口多地油站油荒严重,油站负责人称,他们很早就将油款提前支付给了中石油周口销售分公司营销部主任陈艳,原定6月取油,可现在油一直没有运到,陈艳也联系不上了,怀疑她已卷款失踪。

随后周口警方立案调查,发现此案涉及金额或高达五亿元人民币。6月7日,陆媒记者从中石油周口分公司获悉,陈艳及其丈夫已于当日在山东青岛被警方控制。

据报导,经过周口警方的调查,事发后,陈艳乘坐一辆黑色大众越野车离开周口逃往山东青岛,周口警方赶赴青岛,7日,在胶州市邹家洼村将陈艳控制。

事发后,中石油河南周口分公司总经理孙东林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目前已回到工作岗位。

据悉,在卷款失踪之前,陈艳夫妇经营着两家加油站,一家是个人加油站,名为七里河加油,由陈艳的哥哥帮其管理,目前已经停止营业。

另外一家加油站是中石油旗下的豫东加油站,位于河南省周口市西华县的西三环附近,两年前开始建设,于2015年6月1日开始营业,6月4日停止营业。

中石油周口分公司负责人还透露,事发后,了解到陈艳夫妻存在高息集资行为,月息3到6分,建议涉及此事的人向警方报案。

该负责人还称,陈艳作为中石油的雇员,公司将根据司法调查进展来确定应当承担的责任。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