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腾讯 马云:互联网应参与变革

【新唐人2015年06月06日讯】面对竞争对手腾讯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今天在台师大,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互联网不能只是玩玩游戏、交流,或是购物,否则,互联网将很快成为传统的互联网企业。

面对竞争对手腾讯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周五在台北表示,期待不断变革,否则,互联网将很快的变成,传统的互联网。

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把互联网址当作玩玩游戏,交流交流,或者购购物的话,很快会变成传统互联网企业,很快也会活的艰难,所以我觉得互联网企业在今天,它有一个历史担当作用,它必须去参与到社会的变革。”

马云周五获颁台师大名誉教育学博士,这也是台师大第一次颁发给中国人士。

另外,面对苹果希望将Apple Pay引入中国,苹果执行长库克也曾找阿里巴巴合作,不过马云持保留态度,是因为对支付平台,有另一评估。

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中国的原来的金融的环境,不是太好,反而给互联网金融,带来了巨大的机会,所以我相信,未来几年,中国在互联网金融,在现代支付上面,一定会超越美国。”

是不是能够超越美国,还有待检验。距离上次来台已经3个多月,马云此次谈话,仍旧离不开年轻人,明显透露网罗台湾青年人才的企图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