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中会考成绩寄发 5A6级分全台1641人

【新唐人2015年06月05日讯】国中教育会考成绩单今(5)日寄发,全台28万考生可直接上网查询成绩。检查成绩是否有落差,如有疑问需赶紧申请复查。据台师大心测中心公布今年会考统计数据,全台共有1641人获得最高的5科精熟、写作6级分(5A、6级分),占全部考生0.59%。

国中教育会考主要是作为十二年国教免试入学分发用,其中除了写作测验采六级分制之外,其余五科采A、B、C三等级,A和B群前百分之二十五考生加注“++”,前百分之二十六到五十加注“+”。

据台师大心测中心最新公布的数据,今年共有1641人获得5A、写作6级分,占全部考生0.59%。去年则有2276人获得5A、写作6级分,占全部考生0.86%。

数据显示,今年共有1万7726人会考达到5A,占全体考生6.34%。另有7万70人达到5B,是各种级别组合中人数最多,占全体考生25.07%。

拿到成绩单后,接下来几天将影响未来3年的学习生涯。据中央社报导,6月11日开放个人序位查询、免试入学志愿选填(基北区12日),此时考生就可以知道“超额比序”中所有项目,自己在所属就学区全体学生中落在哪一个位置。

免试放榜日期全台14个就学区是6月30日,基北区是7月3日。

另外,基北、桃连、台南3区8个学校举办的“特色招生考试”,为了避免重蹈十二年国教首年期程过长、社区高中被“路过”的覆辙,免试、特招改为“一次分发到位”。

特招考试于6月11日前报名(基北区13日),6月14日举办学科测验,6月30日和免试同时放榜(基北7月3日)。

相关资讯可参考104年国中毕业生适性入学宣导网站http://adapt.k12ea.gov.tw/guidance/Calendar.php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