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塑料大王出家 裸捐37亿元家产

曾经是福布斯杂志富豪排行榜上赫赫有名的印度塑料大王多希(Bhanwarlal Doshi)近日宣布将他近6亿美元(约合37亿元人民币)的财产捐给慈善机构,并且遁入空门出家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6月3日报道,5月31日,他在众人见证下,富豪生活一夕之间化为乌有,出家后他将过着一贫如洗的苦行僧生活,如戏剧般的人生变化,让他成为近日印度热烈讨论的话题人物。

报道称,财富是许多人终其一生追求的梦想,但对多希来说,却不及宗教对他的魅力。据赫芬顿邮报报道,多希身家超过6亿美元,曾是福布斯所选出的印度百大富豪之一。他的父亲是个纺织商人,原本只是在街上推着车子卖石蜡起家,后来创立DR International,成为印度最大塑料厂之一。

多希很久以前就想遁入空门,家人却一直反对。他的儿子罗希特说,3年前多希就想出家,只是被家人阻挡。但是,现在家人却以无比欢喜的心情,看着他进入修行世界。

据报导,多希跟许多印度企业家一样,是耆那教(Jainism)的信徒。耆那教(Jainism)是古印度传下的古老宗教之一,在当地有4500万的信仰人口。主要教义之一,认为财富是精神进步的障碍,僧人必须放弃一切,只留下生活基本所需。

(来源:6park.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