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江苏等地上空现七色彩云

【新唐人记者 综合报导】(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近日有网友上传照片至网络,称看到北京上空出现“七彩祥云”。去年7月,也曾有网友上传“祥云”照片,除此之外,江苏扬州也有网友目击天空出现彩云。

陆媒6月3日报导,一名网友在上午10点多时从自家阳台上拍了一张日晕,他看到云层后感觉会出现“火彩虹”,就背着相机下楼边走边照。果不其然,12点左右,他在北京林业大学附近拍到了七色“火彩虹”,也就是人们口中常说的“七彩祥云”。这位网友表示,他去年夏天在北京也见过一次这样的云彩。

去年7月,有陆媒就曾报导北京上空出现七彩的云朵。大话西游中的七彩祥云给许多人留下了唯美深刻的记忆,因此网友们看到这种七彩的云朵后纷纷拍照上传。同样的现象在今年5月初也出现在了江苏扬州的上空,网友拍下空中的彩云,与古城楼阁相互辉映,演绎出另一番景色。

据北京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张明英介绍,这些网友拍到的所谓“七彩祥云”,其实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日晕,即大气光学现象,只要太阳的高度合适且云层是冰晶结构的高云便会出现。太阳光照射高层大气中冰晶后,折射便会出现七色彩光,这与日晕都属正常现象,皆为冰晶折射,只是前者属于不完整折射的晕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