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整体犯罪持续下降 枪击仍是问题

【新唐人2015年06月03日讯】今天,市长白思豪在市政厅的记者会上再次称赞了纽约警察局,在20多年中为降低纽约市的犯罪率所做的贡献。同时,他也指出了枪支犯罪问题依然存在,现在正要开始应该认真解决。来看详细报导。

上周日,一名男子在布鲁克林街头连开22枪乱射,导致一名路人受伤。为了应对枪击,纽约警局决定向15个犯罪高发区增派警力,这一行动被名为“夏季全力以赴”计划,将比去年第一次施行提前一个月。

纽约市长白思豪:“夏季全力以赴计划将从下周开始,会增派330名警察到犯罪频发区,会取得与去年一样的治安成效。”

这项行动会持续90天。警方表示,枪击犯罪主要以具有长期犯罪记录和枪击前科的人为主,大多集中在布鲁克林和布朗士的10个辖区。

一份华尔街日报的统计图显示,虽然枪击案数量自2000年后整体下降,但在最近几年又出现小幅回升,135人被谋杀的数字也比去年同期的113人上升了19.5%。

来自“纽约人反对枪支暴力”组织的Barrett(Leah Barrett)女士指出,比起美国的芝加哥和巴尔的摩等城市,纽约的枪击案是少的,因为纽约州的枪支管制法非常严格,但是外州流入的非法枪械造成问题。

“纽约人反对枪支暴力”执行总监Leah Barrett:“纽约警察缴获的枪支,90%来自维吉尼亚,弗罗里达,佐治亚和卡罗莱纳。”

这些地区枪支管制薄弱,Barrett女士强调,要有强有力的联邦立法,来控制枪支犯罪的发生。

虽然枪支犯罪还是让人头疼,但是白思豪指出,截至今年5月31号,纽约市的整体犯罪率比去年同期下降6.6%,少了2700例,并已连续20多年呈整体下降趋势。

纽约市长白思豪:“截至2014年底,去年整体安全指数破历史记录,创下近50年最低谋杀率。”

白思豪还说,纽约市将继续为城市治安努力,成为全美最安全的大城市。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Oliver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