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6月2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5年06月03日讯】下面来关注一下大陆各地的维权事件。

近千老兵柳州市政府请愿 要提高待遇

广西柳州市6个县的上千名参加过战争或核试验的“两参”老兵,6月1号,到市政府前静坐,要求提高待遇,老兵们要求政府官员出面对话,但无人理睬,随后大批警察出动与老兵对峙。

据了解,由于中国计划经济转为市场经济和产业结构的调整,许多本应作为国家优抚对像的“两参”老兵,早就失去了工作和生活的基本保障,难以生存。

百人联合国发改署请愿拉走50人

6月2号上午,大陆各地上百名访民,聚集在位于北京的联合国开发署门前,申请拘留,他们看见警车开进开发署大门之后,都纷纷递上各自的身份证登记,然后上车。据目击者估计,大约有50多名访民被警车拉走。

业主抵制政府建焚烧场 多人被抓

6月1号,陕西省咸阳市600名业主前往市政府集会,抗议政府在居民区建垃圾焚烧厂,遭到警察镇压,多人被殴打,8人被抓捕。在此之前,先河国际、健康花城、华府御园等小区业主,已经从5月30号开始连续抗议了3天,但位于西咸新区的垃圾焚烧厂仍于6月1号开始运行。

浙江500村民维权被殴打

浙江省嘉兴市洪合镇500村民,6月1号步行到当地市政府,抗议政府搬迁赔偿过低,在途中就遭到大量警察拦截、镇压,6人被抓捕。据了解,洪合镇泰石村、良三村上千村民,从5月30号发起维权,但是问题仍然没有得到解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