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接受租衣服和租狗的80、90后

因为有经济危机和学生贷款债务的负担,千禧一代已经没那么想要“拥有”一件东西,很多时候他们觉得借来用用也挺好,从衣服到车,从电动工具到宠物,他们都觉得可以分享。

普华永道的报告说,千禧一代的人们相比父辈已经不那么物质主义了,相比较“实物”,3/4 的年轻人都更看重“体验”。18-24 岁的年轻人看重“体验”的比例是 25 岁以上的人的两倍。

比如 Airbnb,让主人闲置的房子生财,现在每天有 42.5 万人在住 Airbnb 的房子,比全世界的希尔顿旅馆多 22% 。而 Airbnb 租住一晚的费用,比同等类型旅馆便宜41%。

借衣服这事儿也流行起来,像 Ventez-vous 这样的服饰租赁网站,人们可以在上面租到适合各种场合的衣服,出租者可以自己定价,还可以选择不同的清洗方式。对租衣服的人来说,再也不用为了一场面试买一套一辈子也不会穿的西装了,除了这个,你还可以在 Diamond Thrills 上租到用以搭配的高档首饰,在 Hangbag Rental 上租到名牌包包。

喜欢狗的人也并不一定要拥有一个狗了,“我只是你生命的一小部分,而你是我生命的全部”这种话让人觉得养宠物实在太有压力,Borrow My Doggy 可以帮各种经过认证的狗主人和宠物爱好者牵线,后者可以在闲暇时帮前者遛狗。

那种时不时用一下的电动工具更是没必要买,Rentmyitems 提供各种工具的租借。
普华永道的调查发现,消费者通常认为分享经济的服务价格便宜,让生活更方便,环保人士也更认同这种方式。

旅游、汽车服务、金融、劳务和音乐电影行业是分享经济的主要类别,这些产业目前年营收是 150 亿美元,普华永道预估到 2025 年,这将成长为 3350 亿美元。

但分享经济最大的问题是安全性和服务质量,调查发现还有 73% 的美国成年人担心分享经济的品质,69% 的人表示,他们并不放心这类服务。

(文章和图片来源:好奇心日报/news.pedaily.cn)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