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思豪吁州参议院 延长市长公校控制

【新唐人2015年06月02日讯】自2002年开始,纽约公校教育的事项都由市长亲自管辖。今年6月30日这项权力就将到期,市长白思豪今天召开记者会,向州参议院施压,陈述了延续市长公校控制权的必要性。

纽约当地时间6月1号下午,市长白思豪联同几名纽约商界领袖,在市政厅举行记者会,要求共和党控制的州参议院通过三年期的“市长公校控制权”法案,来延续他对市公校教育的直接管辖。目前,该三年期的法案已经在民主党控制的议会通过,并拥有州长库默的支持。

纽约市长白思豪:“大家都看到了,以市长公校控制权来改善学校,比其他任何方式都快。”

市长公校控制权在2002年,前市长彭博任期内确立,2009年延长时间后,将于今年6月30号再次到期。

纽约市长白思豪:“我们清楚记得,纽约过去教育的功能障碍,混乱和腐败,什么也做不成。”

市长公校控制权赋予纽约市长任命市教育局长,教育预算支配和全市公校教育决策的权力。

纽约市长白思豪:“继续市长公校控制权,这是攸关改革,攸关投资,攸关贯彻始终的行动。”

去年,白思豪批付一亿五千万美元给94个问题最多的学校,来扭转它们不景气的局面。下一个学年,还会增加三千四百万,并且,课后补习班也会多加三个小时,供全市所有中学生选择。此外,同样受市长教育控制权支配的还有Pre-K,学龄前儿童辅导计划等。

纽约市长白思豪:“现在有超过110万,近120万学龄儿童,等待这一决定的通过。”

白思豪还强调,即使在月底到期前,州参议院给了一年的延长期限,它的附加条款也是不可接受的。目前,白思豪继续公校控制权的努力还有联邦参议员舒默等人的支持。

纽约市长白思豪:“经验告诉我们,这不是党派问题,它已经超越了党派之争。”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Oliver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