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6月1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5年06月02日讯】下面来关注一下大陆各地的维权事件。

1. 六四临近各地异见人士被上岗

每年[六四]前夕,很多大陆维权人士都会遭遇被监控、被旅游。据大陆“维权网”报导,湖南邵阳市,二十名多名活跃人士已经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或者被失踪。5月31号,湖南绥宁县人权捍卫者欧阳经华也因呼吁湖南人权捍卫者在“六四”那天相约长沙,被当地国保带走。珠海维权人士甄江华也因为六四临近被例行监控。

2. 联合国开发署两访民服毒自杀

据大陆“六四天网”报导,5月29号早上8点30分,河南两名女访民,在联合国开发署门前喝下农药敌敌畏,33分钟后来了第一辆救护车,等待9分钟后来了第二辆救护车。然后一起送到医院,现场不准照像,街对面有人拍照被发现了当场被警察栅掉,两人目前情况不明。

3. 庆安当局再次抓走多名律师

重庆律师游飞翥、天津律师马卫,日前携家属委托书前往庆安,要求依法会见被当局抓走的公民,被庆安当局非法拘留15天,事件引发大陆律师的不满,重庆律师唐天昊、山东律师徐忠等4名律师赶往庆安要求会见游飞翥,但是,6月1号,4名律师再次被抓走。有消息说,庆安当局对外宣称去多人抓多少人。

4. 安徽业主游行 抗议政府新建变电站

安徽省合肥市禹洲天境小区的200多名业主,5月29号游行示威,抗议当地政府在幼儿园、小区附近修建110KV变电站,但是遭到数百名警察的两次镇压,多人被打伤,至少20多人被抓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