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5年06月02日讯】6月1日全球看中国

1.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
安徽“塌方式腐败” 省委书记易人

曾经承认安徽发生了“部分系统和地区塌方式腐败”的省委书记张宝顺被换掉,由省长王学军接任。这也是2015年以来中共第二个被离职的省级党委书记﹔此前还有5月4日去职的原辽宁省委书记王珉。

2. 美国广播公司ABC
中共拟在缅甸边境举行军演

中共与缅甸的关系,近期因为果敢的冲突问题而趋于紧张,但中共军方宣布将于周二在中缅边境进行军事演习,但并没有说明演习地点。外界担心,军事演习可能会让双方的紧张对立再度升温。

3. 美国财经网站《市场观察》
汇丰: 中国制造业连续三个月收缩

中国日益紧缩的制造业5月仍持续收缩,根据汇丰银行调查,中国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虽然从4月的48.9,上升到49.2,但仍低于50,已经是连续三个月处于收缩状态。

4.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北京实行严苛禁烟法规 能奏效吗

周一,北京开始实行新的禁烟规定,办公室、购物中心、餐馆等地都不能吸烟。违反的个人将被罚款200元,企事业单位1万元。世卫组织称,中国有3亿烟民,4百万居住在北京。而北京08年也曾推出禁烟法规,但却几乎不起作用,也令人质疑这次禁烟能否有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