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达电股跌破百元 小股东明挑战王雪红

【新唐人2015年06月0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HTC智能手机制造商台湾宏达电,因销售业绩不佳下调供应链,导致6月1日股价大跌至10年来最低,小股东垂泪,计划在2日的宏达电股东大会上挑战董事长兼执行长王雪红。

中央社报导,宏达电大幅下调供应链的出货数量。受此影响,宏达电6月1日的股价,从开盘的102新台币(3.315美元),骤降4.9%到97新台币(3.15美元),创下10年来最低水平。这是宏达电股价从今年年初的161新台币(5.23美元)直线下跌的最低点,市值已经蒸发掉36%。

宏达电今年推出的HTC One M9、HTC One M9+两款旗舰款智能手机,未能受到市场青睐,因此宏达电不得不将HTC One M9的生产量下调约30%。与此同时,宏达电代加工的三星Galaxy S6、S6 Edge智能手机的全球销量也低于预期,宏达电供应链将这部分产量下调16%,到5千万只。此外,宏达电代加工的苹果iPhone的产量也被下调。

正值宏达电即将在6月2日召开股东大会,公司股价的继续暴跌,让小股东欲哭无泪。联合财经网报导,宏达电的小股东计划在2日的股东大会上炮轰董事长兼执行长的王雪红。2日的股东大会,是王雪红首次以董事长兼执行长的身份亮相,但宏达电表示,本次股东大会不向媒体开放,这一决定更改了宏达电股东会向来对媒体开放的惯例。

宏达电2014年扭亏为盈,税后净收入高达14.8亿新台币(4800万美元),促使股价在年初达到峰值。之后宏达电股价一路走跌。在此种压力下,董事长王雪红出任执行长,请前任执行长周永明潜心负责研发,希望能够扭转公司的败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