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助理指卑省府 “泪之公路”邮件被删

卑诗省交通厅长办公室的前行政助理表示,有关“泪之公路”的几十封邮件被删除,以防公众通过”信息获取法“取得文件。

前省交通厅长行政助理邓肯(Tim Duncan),在寄给卑诗隐私专员的投诉信中,表示省交通厅可能违反咨询自由法。事情还要追溯到去年年底,邓肯表示,2014年11月份交通厅收到咨询自由法的申请,要求出示省府和皇家骑警关于“泪之公路”女性失踪或被杀案件的会谈记录。他立即在电脑中找到十余封邮件。然而厅长助理Georges Gretes却直接叫自己删除这些邮件。

前交通厅长行政助理Tim Duncan:“内阁助理到我的办公室来,来到我的桌前,迅速的看了一下(电邮清单),便直接要我删除邮件。”

邓肯怀疑省府体制内出现问题,因此决定向卑诗隐私专员投诉。省交通厅长斯顿则表示,不知道此事,但是会尽快跟进。

省交通厅长 斯顿:“我将会尽快和助理谈话,办公室工作人员也将会跟进此消息。”

“泪之公路”位于乔治王子市,七十年代起,有18名女子在附近遇害或失踪,但是也有消息指实际的遇害人数超过40人。其中原住民女性居多。

新唐人记者张宁 温哥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