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恐怖主义名单 美正式将古巴除名

【新唐人2015年05月30日讯】美国今(29)日将古巴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除名。美国国务卿凯瑞(John Kerry)已签署相关命令,29日生效。这是美国与古巴关系正常化的一步。

综合媒体报导,4月14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向国会提出通知,要将古巴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名单中除名,虽有部分共和党议员反对,但国会依法于45天的考虑期,未提出异议。

凯瑞今天出访奈及利亚(另译尼日利亚),而国务院于中午发出声明,正式将古巴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移除。

在总统奥巴马任期尾声,美古关系加速改善。据BBC报导,上个星期,两国外交官在华盛顿会晤,但是没有就双方在华盛顿和哈瓦那互设大使馆的问题达成协议。观察家认为,美古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星期之内宣布在对方首都互设大使馆的决定。

美国1982年将古巴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上,去年12月,美古关系好转,两国领导人宣布将着手恢复关系正常化。

目前,美国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尚有伊朗、苏丹与叙利亚。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