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宝银行董事长:不会鼓励员工造假

【新唐人2015年05月30日讯】纽约华埠国宝银行房屋贷款欺诈案,目前进入陪审团裁决阶段。今天,国宝银行董事长孙启诚召集华文媒体,希望让华埠侨胞了解案情,以及国宝银行服务社区的不变立场。请看本台记者安心的详细报导。

国宝银行董事长孙启诚在记者会上神态轻松,案件已接近尾声,如何进退,已心中有数。

他认为只有高层管理人员为了给银行牟利,而有意让员工作假才可定国宝有罪。他认为检方在这方面证据不足。如果陪审团判定国宝有罪,他们一定会上诉到底。

经过近三个月的庭审,检方将所控罪名减至84项,控告国宝银行,以及两名主管谭伟雄和王耀华在房屋贷款申请中作假,不仅对贷款员的造假行为知情,还做了培训。孙启诚对此指控矢口否认。

国宝银行董事长孙启诚:“国宝是绝对不会鼓励员工作假。”

他解释说早年在创办国宝银行时,宗旨就是建立在员工的信用上的。

国宝银行董事长孙启诚:“作银行的业务是信用的责任,不能有任何行为,非但不能亲自作坏事,也不能让别人怀疑你在做不规的行为。”

另外,国宝银行是社区银行,没有足够资金自己作房屋贷款,与房利美合作,才可帮到社区人士买房。

国宝银行董事长孙启诚:“这一因素,对于国宝是一个特别重要的因素。假如国宝把这个权利损害掉了,那么国宝就不能为侨社服务了。”

他还表示,国宝银行的房屋贷款坏账比率不到0.5%,是因为华裔移民勤劳节俭,与美国人的花钱习惯不同。一旦贷款买房,无论如何,都会按期还贷。不过,他承认像污点证人余启斌这样的员工确实有作假行为,他们今后也会严加防范。

记者:国宝银行房贷欺诈案的陪审团目前仍在裁决之中,预计将于下周三前做出国宝银行以及两名主管是否有罪的裁决。请关注我们的后续报导。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