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温都会下周一施行草地喷灌限制

今年6月1日开始,温哥华大都会区将对夏季的草地喷洒进行限制。此限制将一直施行到9月30日,以节约都会区的饮用水资源。

大温都会局主席Greg Moore表示,“由于今年记录中的低降雪量和气候异常变暖,我们鼓励所有民宅和商户能为节约用水做出正确的事情。”

喷洒限制期间,草地喷洒只有在早上可以进行,晚间时段将留给比如洗碗、洗衣、冲凉等其它除喷洒之外的用水事项;其外,喷洒草地的民宅和商户还将受到门牌号的限制。

规定要求,每周一、三、六的凌晨4点到早上9点,门牌号为单数的民宅可以进行草地喷洒;每周二、四、日的同一时间段,双数门牌号民宅可以进行喷洒。而对于商业住宅来说,除每周五的凌晨4点到9点可不分门牌单双号进行草地喷洒之外,每周一到三的凌晨1点到6点单数商户可进行喷洒,每周二到四的相同时段双数商户可喷洒。但是浇花、树、灌木以及洗菜不在限制规定范围内。

相关数据显示,一小时草地喷洒用水量可冲25次马桶,供洗衣机洗5次衣服或供洗碗机洗5次碗,而在夏季最炎热的日子里,日用水量甚至可达20亿升,是平时的两倍。

自1993年开始实施季节性的草地喷洒限制规定后,本地区人均用水量下降了27%,到2011年温哥华大都会区开始限制用水高峰时段草地喷洒只允许早上进行后,每年的人均用水减少了2%。

新唐人记者吕妍茜温哥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