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议中胜选 布拉特连任FIFA主席

【新唐人2015年05月30日讯】周三爆出的国际足联丑闻,令周五的新一届国际足联主席选举格外受到关注。尽管国际上传来的下台呼声高涨,79岁高龄的布拉特却再次轻松获得连任,为许多足球界人士始料未及。

今天,布拉特再次当选国际足联的主席,这已经是他连续第5次当任国际足联的掌门人,因为最近国际足联深陷贪腐丑闻,所以很多人对他的当选感到极大的失望,不过他自己却辩解说没有人是完美的,希望大家以后一起努力。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我并不完美,没有人是完美的,但我保证我们会一起做好。所以,我非常感谢,谢谢你们的信任,我们一起前行,国际足联加油!”

漩涡中的布拉特就以113票,远远领先于对手、约旦王子阿里.侯赛因的73票。尽管双方都没有获得超过2/3的绝对多数选票,但阿里.侯赛因却在第二轮投票开始前宣布退出竞选。也让布拉特第五次当选国际足联主席,获得了另一个四年任期。

然而对于公众来说,布拉特获得连任显然令人失望和无法信服。

媒体分析师Hong Le:“看来他获得所有发展中国家的支持,而那些又都是腐败遍地的国家,所以没什么意外的。”

媒体分析师Alex Champion:“如果是一个政府的话就没这么容易混过去了。如果是一个政党被发现贪污腐败,公众舆论不会放过他们,他们需要做些改变了。”

为了支持阿里而放弃国际足联主席候选人资格的荷兰足联主席范普拉赫,也表示出极大失望。

荷兰足联主席范普拉赫:“我不理解为何人们还要继续这样,我们听到布拉特说他会把船导回正途之类的话,但他四年前说的正是同样的话,情况却越发糟糕,我怎么能相信他?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