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热浪飙升 1677人热死

【新唐人2015年05月29日讯】印度热浪持续,热死人数已飙升到1677人,是20年来最高纪录。南部的安德拉省(Andhra Pradesh)灾情最严重的地方,气温高达摄氏47度。医师表示,他们从来没见过这么多的重症病例。

印度新闻信托社(Press Trust of India)报导,安德拉省自5月18日以来已有1334人丧生,比去年多出一倍有余。

医院人满为患,医护人员疲于奔命。在安德拉省甘地医学研究所(Rajiv Gandhi Institute for Medical Sciences)担任医疗工作已40年的主管苏巴拉奥(J V Subbarao)表示:“我们的病房爆满。我从没见过这种情况,许多人到院时已经死亡。”

据悉,热死的多半是穷苦民众。苏巴拉奥说,受影响最严重的是穷人和老人,他们不知道中暑的危险性,若是不接受治疗可能致命。

邻近安德拉省的泰伦加纳省(Telangana)上周末曾出现摄氏48度高温,也有340人因热浪丧命,远多于去年全年的31人。

不过,有分析表示,官方公布的热浪所导致死亡人数可能低于实际数目。

首都新德里的研究机构科学暨环境中心(Centre for Science and Environment)表示,死亡人数这么高,可能是因为今年气候突然变得高温炎热。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这次印度连续数日高温远超平均温度,原因是孟加拉湾的云雨气旋向西北方向漂走,使得印度南部与西孟加拉出现超乎寻常的热浪。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