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世界竞争力排名 美国第1香港第2

【新唐人2015年05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瑞士洛桑管理学院公布最新世界竞争力排名,显示美国位居榜首,而香港比去年攀升2位,获得第2名。此外,台湾排名第11,中国大陆排名第22。

BBC5月28日报导,瑞士洛桑管理学院(IMD)发布《2015年世界竞争力年报》,从经济、营商、基础设施、政府等四个大方面,针对全球61个国家和地区进行评选,显示,尽管去年发生了长达数月的占中运动,但香港整体实力,较2014年报告提前了2个排名,位列第2,仅次于一直独占鳌头的美国。

台湾在过去的一年也表现不错,在综合实力的排名中提前了2位,现在排名第11。排在台湾之前的经济体除了美国和香港,其它依次为:新加坡、瑞士、加拿大、卢森堡、挪威、丹麦、瑞典、德国。

中国大陆排名今年提升1位,俄罗斯下跌7位至第45名,蒙古国新加入,名列第57,排名中最差的经济体是委内瑞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