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资370亿 安华科技收购美国博通

【新唐人2015年05月28日讯】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半导体公司安华高科技周四宣布,将以370亿美元收购美国无线芯片制造商博通公司(Broadcom)。交易达成后,将成为半导体业规模最大的购并案。

安华科技首席执行官Hock Tan在声明中说,这笔交易堪称半导体业的里程碑,两家公司合并后,将成为有线与无线通讯晶片的全球领导者。

交易完成后,Hock Tan将出任新公司——博通有限公司“Broadcom Limited”的首席执行官。

按照交易协议,安华科技将支付170亿美元现金和200亿美元股票。合并后的公司企业规模高达770亿美元。

美国无线芯片制造商博通公司总部位于科罗拉多州,为全球大约一半的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生产芯片,2014年营收额约84亿美元。

双方交易达成后,安华科技的产品线将更加完善,覆盖无线、网络、存储以及网络基础建设等各个领域。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