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S警报!台疾管署: 赴韩避免前往医院

【新唐人2015年05月28日讯】韩国累计七起中东呼吸道症候群MERS病例,其中疑似病患更前往中国!台湾疾管署说,正在清查这名疑似病患是否有接触台湾旅客,并强调,韩国目前仍限于院内感染,建议前往韩国的民众,不要到当地医疗院所。

韩国连续七起MERS病例,都是在医院内传播,疾管署严密监控当地疫情,如果疫情升温,不排除提高旅游警示。

疾管署首席防疫医师罗一钧:“如果去韩国旅游的话,目前并没有社区个案,所以呼吁民众避免前往医院探视病人,如果韩国疫情有什么进一步变化,导致社区有传染的话,我们会再修改疫情的警示,以及流行疫区的范围。”

引发中东呼吸道症候群的(MERS-CoV)病毒,2012年首次在沙乌地阿拉伯现踪。遭感染的病患会出现发烧、咳嗽、呼吸急促、肺炎等症状,死亡率达3成。有报告指出病毒来自骆驼体内。

疾管署首席防疫医师罗一钧:“避免接触骆驼,包括不要生饮骆驼奶,至于接触到可能罹病的人的话,就是多洗手戴口罩,目前大致上对这个病毒的了解,是跟当年SARS很类似,是说要发烧才会有传染力,所以民众也不需要过度恐慌。”

另外,韩国疑似MERS病例搭机赴中国,疾管署正在了解机上是否有接触台籍旅客。

今天(28日),台湾也传出一起疑似MERS病例,一名女子从中东旅游返台后身体不适,防疫单位紧急隔离,经检验排除是MERS案例。疾管署指出,台湾持续监控MERS疫情,从2012年至今,已经排除16例疑似病例。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