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今日读报

【新唐人2015年05月28日讯】5月28日今日读报

1.华盛顿邮报
五角大楼:美军实验室误送活性炭疽菌

美国西部犹他州的陆军杜格威试验场,误将致命的活性炭疽菌样本运送到九个州的民用实验室和南韩的一个军方实验室。目前20多人在接受预防性治疗。按照五角大楼的计划,这些实验室收到炭疽菌孢子后,将用来试验如何应对战场上的生物武器。

2.华尔街日报
国际足联面临赞助商压力 Visa威胁终止合约

国际足联高层贪腐丑闻被公诸于众后,引发了国际足联(FIFA)主要赞助商的关注。信用卡公司维萨(Visa)更发表措辞强烈的声明,表达对国际足联极为失望,称如果不实行改革,就将重新评估对国际足联的赞助。

3.纽约时报
融创放弃收购兆佳业

地产发展商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周四宣布放弃收购上个月出现海外债务违约的兆佳业。融创曾计划以5.8亿美元收购兆佳业49.3%的股份,但因某些条件未能达成而放弃。外界分析,可能与去年辞职的兆佳业董事会主席郭英成回归重新掌控公司有关。

4.路透社
香港证监会调查汉能市场操纵

香港证监会周四罕见确认,在调查汉能薄膜发电公司。5月20日,汉能股价突然断崖式下跌47%,紧急停牌。当晚消息人士称已开始调查,理由是操纵市场。但能汉主席李河君否认调查。香港证监会于是特别发出声明,称基于公众利益,确认在调查中。

5.大纪元时报
大陆第二大蔬菜市场数千人连续3日罢工

自5月25日开始连续3天,成都彭州市的四川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有数千名从业人员罢市,抗议市场管理方雨润集团违反合同随意涨价。抗议活动导致交易市场业务中断,已开始影响到西南及部分北方大城市的蔬菜供应。知情人透露,雨润集团急于从业主身上圈钱,可能是老板被中纪委带走调查后,资金链出现了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