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接触活炭疽菌 驻韩美军22人急治疗

【新唐人2015年05月28日讯】美国军方27日(当地时间)发表声明称,南韩美军基地22名成员可能接触到活性炭疽热样本,美军已进行检查,并采取注射抗生素和疫苗等适当的医疗措施。目前无人出现感染症状。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华伦声明称,位于美国犹他州的一美军研究所误将活性炭疽杆菌样本发送到加州和马里兰州等9个州,以及位于南韩京畿道乌山市的驻韩美军研究所。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南韩美军第51战机联队事先不知道炭疽杆菌样本为活性。于是用收到的炭疽杆菌样本在空军基地进行了防毒训练,当证实样本为活性后,军方立即封闭相关设施,并根据规定销毁样本。

报导中说,美军对于参加训练的22名官兵,采取注射抗生素和疫苗等医疗措施。另称,基地附近的居民没有任何危险。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国防部官员告诉路透社,位于犹他州的国防部实验室“不慎”将活性炭疽热样本送给马里兰州一个商业实验室。而这个商业实验室迟至本月22日才发现,其他实验室后来才接到通知。

据悉,炭疽杆菌是用于生物恐怖活动的最危险病原菌之一。也是引起人畜共患急性传染病─炭疽病的病原菌。美国政府规定,即使是用于研究的炭疽杆菌,在转移时必须杀死或灭活。

南韩美军第51战斗机联队是驻乌山空军基地位于韩国京畿道平泽市,邻近松炭站西北侧,首尔南方约64公里处,与全罗北道的群山空军基地同为驻韩美军在朝鲜半岛上的两座主要机场。

美军第51战斗机联队,配备A-10雷霆二式攻击机及F-16战隼战斗机,负责执行作战任务、接收后续部队、并防止乌山基地被敌军袭击。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