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FU华裔设计获奖 素里街上抬头可见

来自台湾的陈颖(Nancy Chen)在温哥华西门菲沙大学(SFU)读艺术设计类专业。近期,她的设计作品获奖,并作为街道横幅在素里市街头悬挂。一起来看看。

橘色浅蓝相间,大胆配色,加上一抹淡绿的水草,会不会让素里市的夏天更加凉爽呢。在西门菲沙大学(SFU)读艺术类专业的大二学生陈颖(Nancy Chen),她的设计作品被选为素里市街头横幅。

SFU学生 陈颖:“因为颜色比较丰富,我想说可以让走在街道上的人们如果不开心的话可以变得开心一点,风比较大的时候,鱼好像在天空中游泳的样子。”

用了三星期的时间设计准备,最终,她的作品在21名参赛者提供的44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拿下素里市2015年公共艺术街道横幅设计奖。这次比赛的主题是“水等于生命”,来自台湾的陈颖,吸取传统文化中的道家阴阳学说,将构图设计为鱼儿追逐旋转的图案。

SFU学生 陈颖:"我把鱼代表生命是因为鱼类没有办法在污水中生存,就好比我们一样,鱼类也是如此。"
她说,白色的鱼象征成长,橙色的鱼象征衰老,以此形成生命的循环,代表着万物复苏和生命的不息。

SFU学生 陈颖:"所以我选用的阴阳的构图。"

这次参赛获奖同样让她获得2500元的奖金。

SFU学生 陈颖:“已经花了1500在学费上了,其它的我想会存下来。我也曾请家人出去吃饭。”
大家下次走在素里街头,不妨抬起头看看这些舞动的鱼儿。

新唐人记者张宁 素里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