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号法案导致犯罪率上升?

【新唐人2015年05月28日讯】许多赞同47号法案的人认为其促成监狱人口减少数千,但也有不少人说它导致某类罪案增加。近日亚凯迪亚居民在警局会议上反映社区关注的问题,并讨论城市犯罪问题该如何改善。

亚凯迪亚市警官卡斯特罗 (Michael Castro) 表示,亚凯迪亚去年犯罪率降低了,但今年财产犯罪率却在增加。他认为,47号法案将盗窃和持有毒品等罪行从重罪转为轻罪,可能是导致城市的财产犯罪率增加的原因之一。

亚凯迪亚市警官Michael Castro:“更多本该被关进监狱的人被推到街上,这显然意味着犯罪会增加,那些人会以为做那些事不是罪,不用蹲监狱。”

他还表示以前这些罪犯会被关几天后再出庭,而现在却只登记一下就被释放,这表示他们几小时后就可以故态复明,重蹈覆辙。

2015年,洛杉矶市的犯罪率比前一年增加了12.5%。洛城警局正在研究47号法案和AB109号法案,是否是导致犯罪率上升的部分原因。

2011年通过的AB109号法案的本意,是将轻罪犯从州立监狱转移至县级监狱,以减轻州立监狱人满为患的压力,但结果往往导致轻罪犯被释放。最近一项调查发现,该法案的施行,已导致加州汽车失窃案增加17%。

亚凯迪亚市警方呼吁市民要了解邻居,包括他们的起居规律,并报告任何可疑的迹象。最近,一邻居发现有陌生车辆停在附近后报告了警方,帮助及时逮捕了窃贼。

亚凯迪亚市议员戴守真说,许多亚裔,尤其是来自中国的新移民可能不愿与警方打交道。

亚凯迪亚市议员 戴守真:“如果你看到可疑迹象不报告,当你也碰到事情时也没人去报告,所以你需要参与,助邻也助己。”

他鼓励更多的亚裔参与每年四次的“与警察喝咖啡”(Coffee with a Cop)活动,更希望人人随时拨打911电话举报罪行,需要时可要求中文翻译帮忙。

警官们说,许多罪行的发生,是因为居民以为住在安全地区而大意。他们建议锁好门窗,别在车中留贵重物品。

新唐人记者李姗、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