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税局被骇 10万纳税人资料外泄

【新唐人2015年05月28日讯】美国国税局(IRS)周二表示,国税局的网络服务遭到不明的骇客入侵,可能有超过十万名纳税人的账户资料已经流出。

美国国税局局长科斯基宁(John Koskinen)表示,从今年2月至5月,黑客企图通过国税局的“获取文稿”“Get Transcript”网上申请,尝试了约20万次攻击,最终获得了10万名纳税人的个人信息。

“获取文稿”“Get Transcript”系统由国家税务局设立并管理。纳税人可以利用这个系统,索取过往年份的报税表和其他资料。

美联社记者表示,这些犯罪份子都是高智商犯罪团伙。

美联社记者Stephen Ohlemacher:“这起案件的特点是,犯罪份子先从其他渠道获得纳税人的个人资料,以便通过认证进入系统。他们已经有了客户的社会安全号、生日、住址和纳税资料。目前国税局认为,他们企图利用这些资料申请虚假退税,将来诈骗退税。”

目前该在线系统已经暂时关闭,并暂停处理纳税人索取浏览税务资料的申请。美国国税局因此损失了大约五千万美元。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