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民告官案开庭 数百警围法院阻旁听

【新唐人2015年05月27日讯】山东临沂市8名访民控告公安非法拘押一案,5月26号在罗庄区法院再次开庭,这次审理的是第3个案子,也就是兰山区访民伏伟案。当局出动数百名警力戒备。

临沂维权律师李向阳27号告诉《新唐人》,昨天下午两点,兰山区访民伏伟案开庭,在70多名前来旁听的人中,只有10几人成功进入法庭旁听。

临沂维权律师李向阳:“开庭的时候,官方不但去了二、三百警察,以及雇佣的黑社会痞子,而且都拿着盾牌,拿着橡皮棍,并且去了大量的警车,把旁听者团团围在法院前面,既不让他们进行旁听,又围着他们,他们的用意还是制造恐怖气氛。”

被拒绝进入法庭旁听的临沂访民卢秋梅说,当局还准备了警车、铁笼子,试图抓捕他们。

临沂访民卢秋梅:“后来来了四辆公安的特警防暴车,紧跟着有一辆法院的铁笼子那一辆车进去,我们都是守法的公民嘛,我们也没有作出过激行为,中间他们曾经法警企图来挑衅我们,激怒我们,让我们中计,抓我们一部分人,但是我们没有中计。”

访民范开兰、张红、伏伟等8人状告公安局一案,发生在今年1月份山东两会期间,8人原来打算在两会会场外陈述冤情,但是被抓捕,之后分别被拘留5到10天。他们因此对所在区的公安分局提起了控告。

李向阳律师说,此前的范开兰、张红案开庭时,临沂当局也动用了几百名警力,甚至还出动了装甲车。

新唐人记者李韵、建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