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有化武 长荣飞美班机受调查

【新唐人2015年05月27日电】一架从台湾飞往洛杉矶长荣航空BR12班机,昨(26)日于台北时间18:57起飞,在抵达目的地前20分钟,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接获恐吓电话疑似遭受威胁。航班目前已安全降落当地,正由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和洛杉矶国际机场警方调查。

中华民国交通部民用航空局空运组长韩振华今(27)日表示,接获长荣通报指出,美国联邦航空总署通报BR12班机上疑有化学武器,美国正在检查相关旅客与飞机。

据美联社报导,除长荣班机受到电话威胁外,纽约、纽泽西、麻州等地的机场也接到电话威胁,有关单位认为消息可能来自同一来源,不过目前尚未证实其可信度。

最新消息,长荣航空已在当地时间下午5时15分(台北时间27日上午8时15分)305名乘客陆续下机接受安检,FBI及航警确认安全无虞后,已在当地时间下午6时40分交还长荣航空进行后续正常作业。

对于航班受到威胁,长荣航空发出声明稿如下:

长荣航空昨(26)日BR12台北-洛杉矶航班,于台北时间18:57起飞,航机抵达目的地上空在降落前20分钟,FAA接获恐吓电话,飞机在塔台引导下于洛杉矶当地时间15:40(台湾时间27日上午06:40)安全降落洛杉矶国际机场,降落后即由塔台引导至货运停机坪,长荣航空表示将会配合FBI等相关单位进一步检查。

该班机计有旅客305位,前舱组员3位,后舱组员15位,机身编号为B16718,机型为波音777-300ER。

长荣航空目前飞航北美洛杉矶、旧金山、纽约、西雅图、多伦多、温哥华等6个航点,每周55班。该公司零事故飞安纪录曾受到许多航空业界媒体评比名列世界前茅。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