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令连受挫 专家:欧巴马可立法应对

【新唐人2015年05月27日讯】美国联邦法庭的裁决,致使欧巴马的移民改革行政令继续遭受被冻结的状态,欧巴马政府下一步需要如何应对,我们来听听移民专家对此的看法。

欧巴马的这项总统行政令,旨在让500万非法移民免于被驱逐出境。但总统行政令出台后,一共有26个州提起诉讼认为总统越权,并认为行政令可能违宪。为此,德州联邦法官今年2月对总统的这项行政令下达了临时禁令。

针对欧巴马的移民行政令目前遭遇的窘境,移民专家Sam提出,欧巴马或许可以采用变通方式应对。

《移民日报》总裁、移民专家Sam Udani:“目前,欧巴马选择了,在第五巡回法庭上诉,但这不是唯一的办法,去实现他的法案。”

1946年6月11日生效的美国《行政执行法》,赋予了联邦行政机构提出和制定法规的权力。

《移民日报》总裁、移民专家Sam Udani:“他完全可以制定一项实质法规,依据联邦行政执行法赋予的权力,这样DACA(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计划)扩展法案和DAPA(对父母的暂缓递解行动),和法官提出的异议,都会化解。这是他的一个选项。”

Sam还强调,如果他真想帮助无证移民,那制定实质法规是最快的。

《移民日报》总裁、移民专家Sam Udani:“他们要做的,就是真把DAPA当回事,公开刊载法规文件,举行公听,并立即生效法规。”

联邦政府此前也尝试提出,在德州以外各州推行欧巴马的法案,但也被法庭拒绝。

《移民日报》总裁、移民专家Sam Udani:“不管怎样,司法方面总会有个说法的,针对德州联邦法官的冻结令。”

美国是三权分立政体,Sam认为,DAPA面临的阻力跟三方面都有关系,国会也要尽快拿出方案。

《移民日报》总裁、移民专家Sam Udani:“你不能让上千万的人,命运没有着落,这样治理国家行不通,因此国会必要给出交待。”

德州联邦法官对DACA扩展部分和DAPA法案的临时禁令,是基于全美26个州的集体诉讼,他们都对欧巴马的行政令表示反对。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Oliver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