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5月26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5年05月27日讯】下面来关注一下大陆各地的维权事件。

1. 发表六四周年倡议书 郭春平被遣返

广州维权人士郭春平,24号在网上发布《纪念“六四”事件26周年倡议书》,建议能去北京的人,6月4号当天前到北京天安门广场散步,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广场点蜡烛等等。据大陆“维权网”报导,25号下午,郭春平因此被当地派出所传唤,之后被遣返回原籍。

2. 河南裸体维权案被判刑3年6个月

据大陆民生观察报导,河南信阳裸体维权案25号下达了判决书,两名70岁的息县访民都被判刑3年6个月。据了解,被判刑的邢家英和何泽英,因为儿子、儿媳上访,遭到当地报复,被劳教、冤判长达10年多,身为母亲的邢家英和岳母的何泽英,2014年5月、6月先后在北京天安门及美国大使馆门前裸体喊冤,随后,二人被息县当局截回当地,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名送到信阳市第一看守所关押,直到被判刑。

3. 辽宁上千名高中生罢课 包围市政府

因为过度招生导致校舍紧缺,辽宁省锦州市教育局准备将锦州二高搬迁至条件较差的锦州机电工程学校,原址改为锦州实验学校初中部,引发二高学生不满。5月25号,该校的上千学生罢课,拒绝搬迁,当天下午,约500学生一度包围锦州市政府。

4. 烂尾楼业主维权 十多人被抓

江苏省无锡市“华光地产”开发的楼盘“银河湾紫苑”停工已经2年,业主之前多次到当地政府请愿都没有结果,25号,200多名烂尾楼的业主,再次到区政府维权,但遭到警方镇压,多人被殴打,十多人被抓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