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部洪灾 至少9死30失踪

【新唐人2015年05月27日讯】刚刚过去的长周末假期,对于美国南部的德州与俄克拉荷马部分地区的居民来说宛如经历一场恶梦。暴雨引发的洪水已经导致至少9人死亡,30人失踪。

周一晚间的强风暴雨过后,周二一早,美国第四大城市休斯顿已经泡在水中,超过4英寸的强降雨导致大量房屋和桥梁被洪水冲毁,已知至少5人死亡,警方估计死亡人数还会增加。

而邻近的俄克拉荷马州的部分地区,也遭到暴风雨和龙卷风的袭击,多位人员伤亡。

西半部城市奥斯汀,降雨量更是高达7英寸。在邻近奥斯汀的小城温博利,有两个家庭总共12人连同他们渡假的房屋一同被洪水冲走,至今下落不明,救援人员正在紧急搜索这12人的下落。

而国家气象局的预告显示,德州的恶劣天气还没有结束。不仅如此,由于德州中部高地势地区的洪水还在不断向下游的休斯顿倾泻,休斯顿市长警告市民,危险尚未解除。

休斯顿市长安妮•帕克:“(休斯顿)还是一个很危险的地方,如果你能待在家里,今天请待在家里。”

美国总统欧巴马周二表示,德州的灾情,联邦政府不会坐视不理。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今早有机会同德州州长阿博特通话,向当地发生的洪灾表达了慰问。我们关切那些受到洪水影响的家庭和社区并为他们祈祷。我想阿博特州长保证,他一定会得到联邦政府的帮助。”

周二,休斯顿和达拉斯有超过170架次的航班被取消,一些学校也被迫关闭。由于狂风和洪水摧毁电力设施,德州还有约10万居民生活在断电的困境之中。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