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检程序存在很大漏洞 罪犯或进加国

边防人员工会近日表示, 在边境安全方面,加拿大存在着漏洞

身居一线的加拿大边防人员没有充分的检查出入境旅客的违法记录。

这会令罪犯,甚至是正在被通缉的逃犯,进入加拿大。

每个月,数百万的旅客来到加拿大与美国的边界。

一般来说,每个旅客接受安检的时间在一分钟之内。

但是,大多数人都没有接受彻底的检查。

让-皮埃尔•福廷是边防人员工会负责人。

他说,在许多情况下,边检人员压根儿不知道他们面对的是谁。

当旅客到达加拿大边境时,他们的护照被扫描,然后进入监视系统。

这个系统中包含着有违规移民者以及护照遗失或者被盗的详细信息。

但是,边检人员无法查看加拿大的国家警察数据库。

这个数据库中的有被刑事定罪及通缉的人,以及可能对他人造成威胁的人的信息。

边防人员工会Jean-Pierre Fortin:进入加拿大的人能被抓到的唯一途径就是,他们的信息在加拿大边境服务署的监视系统中。否则,你知道自己进入加拿大了。我们甚至不知道你是否是一个罪犯。

除非你看起来令人怀疑,或者你被随机抽查来进行第二次安检,否则他们不会用警察数据库来调查你。

但这可以带来非常严重的后果。

这名妇女表示,她在近十年前被一名尼日利亚牧师性侵。

在警方起诉他之前,他离开了加拿大。

这名女子认为,如果这个人试图重返加拿大,他会在边境被逮捕,因为他的逮捕证在警察数据库中。

受害者:他来到加拿大,仍有未解决的刑事指控,但没有人审查他。

这个人在2013年飞回,并成功进入加拿大。他在这里待了几天后离开,而且当局未采取任何行动。

受害者:如果他们试图花大笔钱对付恐怖主义等,他们甚至无法抓到一个遭通缉的普通牧师。

边防人员表示,在压力下,他们的主要责任是保持客流量,所以他们中很多人无法查看警察数据库。

而美国的边检人员则可以使用警方的数据库检查到达那里的旅客们。

边境服务署拒绝评论有多少不应被放行的人进入了加拿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