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成灾叶菜类飙涨 空心菜涨5成

【新唐人2015年05月27日讯】梅雨锋面滞留,让各地水库解渴,南部地区的旱象也因此暂时解除,不过连日大雨却也让南部豪雨成灾,以屏东和高雄,最为严重,初估农业损失达台币617万元。

中南部受到连日豪雨影响,批发市场的叶菜类到货量下滑,其中空心菜涨最凶,从每公斤20多圆,涨到每公斤30多圆,涨幅高达5成。

菜摊老板:“下雨天南部淹大水,多少有差啦。”

买菜民众:“我以前葱都买很便宜啊,现在涨,现在一把有60啊。”

这次豪雨初步统计,受损作物主要为一期水稻,其次是花生、玉米、西瓜,以及一些叶菜类作物,初估农业损失达台币617万元,以屏东和高雄,最为严重,而摊商也担心,天气放晴后,泡水的蔬菜被晒坏,到时菜价的涨幅将会更惊人。

菜摊老板:“那个菜泡水,现在等太阳出来,一晒,菜烂掉,菜就涨。”

进口菜商黄先生:“估计大概十天以后,应该菜就,田里没有什么菜,菜就会涨价了。”

不过梅雨也带来了好消息,解除了台湾的旱象,除了高雄解除第三阶的限水措施,新北市、桃园、苗栗、台中、嘉义、台南,只有在夜间减压供水,民众终于可以摆脱,缺水的梦魇。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廖俪芬桃园云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