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特通讯证实 550亿收购时代华纳

【新唐人2015年05月27日讯】周一,市场才传出,查特通讯准备以550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有线电视公司的消息,周二,查特通讯便出面证实这项消息。这项并购案一旦审核通过,新的查特通讯公司将成为美国第二大的有线电视运营商。

查特通讯(Charter)和时代华纳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将以查特通讯上周三收盘价计算,收购金额为每股195.71美元,较时代华纳上周五收盘股价溢价了14%。 查特通讯将支付时代华纳股东每股100美元现金,其余以自家股票形式支付。

查特通讯同时还宣布,以104亿美元收购美国第六大有线电视运营商Bright House。三家公司合并后的用户数量约为2300万,仅次于康卡斯特(Comcast)的2,720万客户。

查特通讯是美国第三大有线电视运营商,时代华纳有线位居第二,两家公司一旦合并后,将成为美国最大有线电视运营商康卡斯特的竞争对手。

不过,这项交易能否获得美国监管机构的批准,前景尚不明确。此前,康卡斯特有意收购时代华纳,但没能通过监管机构这一关。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