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趣味比赛 背羊毛赛跑

【新唐人2015年05月26日讯】英格兰中部的格洛斯特郡的背羊毛赛跑,延续了第42届,更被纳入吉尼斯世界记录,今年的比赛同样吸引了众多观众。

背羊毛赛跑”比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每位参赛者都要使出浑身解数,背起羊毛在山坡上跑。

比赛还规定,所有羊毛都要由英国羊毛联盟特制,男子要求身背60磅的羊毛,女子要求身背35磅的羊毛,跑上一段225米长的山坡。路程虽然不长,但身背重物,又要爬山坡,对于经验丰富的选手来说,也是一段艰难的路程。

今年共有18人参加个人决赛,最后内森夺得冠军,他的成绩是53秒,这也是他第8次夺冠。

背羊毛赛跑个人组冠军 Nathan Barraclough:“我喜欢这个比赛,你不知道你的对手会是谁,可能是奥林匹克参赛选手,或是其他外卡选手,(转场)这里的空气真的很好,我的家人也来观看比赛,这对我来说很重要。”

据说这项赛事可以追溯到中世纪,当时格洛斯特郡是著名的羊毛产地。当地年轻的牧羊人为了展示魅力,背着羊毛跑山,逐渐演变成为今天的比赛,更纳入吉尼斯世界记录大全。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