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5年05月26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避开追税 亚马逊在欧洲分开报税

亚马逊(Amazon)为了避免欧盟扩大调查逃税嫌疑,已经从5月起修改财务政策,放弃以往将所有营收移入卢森堡避税的做法,改在英国、德国、意大利及西班牙等国设立分公司报税。

2. 欧元重贬 打乱精品定价策略

由于欧元大幅贬值,使得欧洲精品如:名表、珠宝、手提包等在欧洲的售价,比在其他地区便宜39%,价差攀升到3年最大,打乱全球精品品牌的定价策略,因此许多精品业者如香奈儿(Chanel)、Burberry等纷纷调整各地售价,以防止水货侵蚀业绩。

3. 欧元区经济迟滞 专家促央行调整

欧元区经济出现迟滞现象(hysteresis),将难以摆脱低成长和高失业等问题,即便未来欧元区景气循环完全复苏,需求也全面恢复,但是区内的失业率将仍高达10%,因此专家认为,欧洲央行必须采取更积极的量化宽松措施,不能只考虑通膨目标,更要兼顾高失业问题。

4. 日本拒绝纾困 夏普违约风险升高

日本夏普(Sharp)获得政府支持纾困的希望降低,使得公司债券的违约风险因而激升,债务的保险成本在上星期大涨,达到751个基点,创下亚洲科技业最高水准,远高于产业平均的122个基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