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大巨蛋 北市准大底7月底前完工

【新唐人2015年5月26讯】据大纪元电子报5月26日的报导,大巨蛋案21日遭勒令停工,都发局22日与远雄、台湾大林组等大巨蛋承造、监造单位开会,允许地下层靠捷运区先行报备施工。远雄则提出持续施工项目包括土方开挖工程、地下停车场引道工程、旅馆办公区外墙帷幕工程、避雷系统建置等。北市都发局25日晚上7时召开会议专案审查,经过2小时半讨论,北市府与远雄达成共识,远雄在7月底前完成大巨蛋的大底工程,而考量大底工程会影响到公共安全,北市府同意远雄“先行报备施工”,继续完成大底工程。

柯文哲说,北市府12日要求远雄所有问题都要有明确解释,但远雄未能清楚说明,远雄也违反承诺,大底工程将拖延至8月,相关监测数据恶化沉陷加剧、3个月来未提出具体公安改善计划。上周建管处发现远雄有81处未按图施工,北市府依《建筑法》第58条勒令停工,逼迫远雄提出改善方案。至于停工后,如有危险疑虑,厂商应先行报备施工,故依《台北市建筑管理自治条例》第21条规定,同意有危险疑虑的项目,由营造厂跟建筑师主动先行报备施工。

议员质询是否解约或接管大巨蛋案?柯文哲表示,还是要准备。至于安检小组提出的A、B两个建议方案,未被采用,柯文哲说,若远雄不同意,也可以提出第三个方案和市府谈判。除了安检小组提出的两个建议方案,还会开公听会或座谈会,倾听民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