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东区移民联盟举行移民就业周

多伦多东区移民联盟(TEQLIP)于5月25日至29日推出第三届移民就业周(Immigrant Employment Week)活动,帮助新移民进一步了解加拿大雇主,创造沟通机会,来看报道。

魏先生2007年移民加拿大,他曾在国内任职市场部经理,来到加拿大后发现加拿大雇主普遍看重的是英文以及是否了解加拿大社会。

魏先生: 来了大概一个月我就去卖手机了,是一个印度的店,他们觉得我会吸引很多中国人,但是后来发现我手机一点也不懂,后来我卖了一个月,学到一点经验就走了。

魏先生后来参加了很多职业讲座等活动,意识到真正要融入加拿大社会需要走出去与人打交道。

魏先生: 中国移民来这里,特别是像我这样的技术移民,他都受过完整的英语教育,都有一些基本的语法知识,真正障碍他的是他觉得自己的英语阻挠了他进一步发展,但如果你出去,像我卖了两个月手机,你马上发现这个障碍不成为障碍了。

多伦多东区移民联盟表示,多伦多一半的居民是移民,而移民的失业率远高于本地人。联盟旗下的多桥社社长就建议,新移民要了解和适应加拿大企业文化。

多桥社社长Sophie Duan: 了解加拿大文化,了解的同时提高了语言能力,你的思维方式也会改变,改变之后容易在社会上融合。

移民就业周活动从5月25日到29日,旨在为雇主和专业技术移民创造沟通机会,探讨移民应拥有的技能和经验,使雇佣双方双赢。
本周会举办多场讲座和研讨会,内容涵盖就业标准法等。详请可查网站:http://www.scarboroughlip.com/wp-content/uploads/2012/07/IEW-Event-Calendar-2015_May-19.pdf

新唐人记者张紫薇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