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省新省长及其内阁宣誓就职

阿尔伯塔省新任省长、新民主党领袖瑞秋.诺特利(Rachel Notley)及内阁成员上周日在省府埃德蒙顿宣誓就职。数千阿省民众在省议会大厦前参加了这一仪式。请看本台记者兰淇发来的报导。

24号下午,新当选的阿尔伯塔省省长诺特利率领12名新内阁成员在省议会大厦前宣誓就职

瑞秋.诺特利:“欢迎来到阿省新政府的第一天!今天,我们翻开了阿省历史的新篇章。我们先代的阿省人就努力工作,为的是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来自世界各地各行各业的人加入了进来。我们阿省人勤劳、创新、乐观。我们相信明天会更美好。”

新内阁政府在周日宣誓就职后,将于5月27日、28日在卡尔加里举行第一次内阁会议。

诺特利许诺,她领导的新民主党重视弱势群体人权,主张扩大公共医疗服务,提高最低工资,减少贫困,保护环境,增加企业税,并将采用不同的政策管理阿省企业,尤其是石油工业。

宣誓仪式上,诺特利正式成为了阿尔伯塔省的第17任省长,并且是阿尔伯塔省历史上第二名女省长,而她领导的新民主党则结束了保守党在阿省长达44年的执政地位。

新唐人记者兰淇埃德蒙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