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一官员53次挪用公款炒股和赌博 包养多名情妇

【新唐人2015年05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明志综合报导)广西桂林市公路管理局一财务处原处长毕政峰,4年内挪用公款53次,累计金额达1180余万元。近日,被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毕政峰被曝用公款进行炒股、赌博和包养多名情妇。

挪用公款疯狂炒股

1993年,毕政峰从财经学院毕业后,被分配到平乐县公路管理局工作。颇受领导赏识,在仕途上也平步青云。2005年5月25日,年仅35岁的毕政峰被任命为平乐县公路局副局长。2008年5月,毕政峰被借调到桂林市公路管理局审计科工作,并兼任该局退休人员管理办公室(下称退管办)会计,之后他又被抽调到了龙胜公路资源至河口段(龙胜境)工程建设办公室任财务处长兼会计。

2008年7月开始,毕政峰每月月初先把退管办账户的钱转入其在证券公司用于炒股的账户之中,然后趁20日发放日来临之前再补上去。2008年7月至2012年12月,毕政峰利用相同方式,从退管办账户中挪用公款40余次,共计790万元。但当时全线颓靡的大盘却让他不但没有赚到钱,反而亏了40余万元。此后,又多次挪用公款,共53次,累计金额达1180余万元。

赃款供养多名情妇

2011年12月,由于毕政峰曾多次将退管办的资金用于个人炒股和个人消费,在股市亏钱太多,无法及时补上,退管办的账户出现了亏空,连一些正常的业务都开展不了。

深陷其中的毕政峰却并未意识到其中的利害,而是利用挪用的巨款日复一日地过着声色犬马的生活。当年年底,毕政峰和朋友在某大酒店KTV唱歌,一个名叫阿芳的女子走到了毕政峰面前。此时,毕政峰与第二任妻子结婚还不到一年。毕政峰已经不满足于拥有一个情人,2013年,他又在网上认识了女孩小玲,通过小玲又认识了小琴。都是20岁出头的年轻女孩,毕政峰同时拥有三个年轻情妇。

与妻子离婚后仓皇出逃

2014年7月初,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厅到桂林市公路管理局进行审计,要求兼任退管办会计的毕政峰提交退管办的财务资料。他马上认识到,如果提交相关资料,他挪用公款炒股消费的事情一定会暴露;如果一直不交,交通厅也肯定会追查到底。

7月6日,毕政峰把自己股票资金账户上的130多万元提换成现金取了出来。为了不牵连老婆孩子,他还去到民政部门,迅速与妻子办理了离婚手续。之后,携带着百万巨款和一些简单的行李,毕政峰一路逃到了南宁。由于担心被警方查到,他不停地变换住处。

这期间,挪用大量现金的毕政峰变成了一个疯狂的赌徒,他频繁地出入赌博场所,气急败坏的他并没有赢钱,反而输了近50万元,毕政峰将手中一大半的钱都花掉了。于是,他想到了去云南寻找新的落脚点,他和情妇从昆明刚到丽江的第二天下午,便被抓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