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5年05月25日讯】5月25日环球财经简讯

1.贸易授权法案美参院通过

美国联邦参议院通过攸关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谈判成败的贸易促进授权法案(TPA),预计众议院将于6月开议后进行审查。TPA若能闯关成功,立法部门将授予行政部门为期6年、有利于对外洽签贸易协定的权力,国会对整份协定只能表决同意或反对,不能修改条文。

2.耶伦预期今年某时升息

美联储(Fed)主席耶伦(Janet Yellen)指出,预期在“今年某个时候”,将开始调高利率。主要是因为延缓等待已久的升息动作,将会使美国笼罩经济过热的风险。

3.通用隐瑕疵逾十年恐付天价罚款

由于美国通用汽车的点火开关瑕疵,造成过去10多年以来至少104人死亡,经过美国联邦政府调查确认刑事犯罪事实之后,通用汽车正在与司法单位展开磋商和解,有可能面临天价罚金。

4.IMF:日央行看经济过于乐观

国际货币基金(IMF)警告,日本中央银行即使采取更多货币放松政策,但是要实现通货膨胀目标所需的时间,可能也比其预期要长,因此IMF敦促日本首相要加快财政改革,不要依赖过度乐观的估计来修补国家财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