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700件文物失窃 举报人遭开除

【新唐人2015年05月25日讯】浙江龙游县博物馆2013年被发现失窃700件文物,原副馆长朱土生,由于向上级举报,遭到报复,上个月被开除。请看报导。

2013年4月,浙江龙游县博物馆原副馆长朱土生,发现700多件文物不翼而飞。朱土生表示,这些文物都是朱土生自1986-1993年期间,会同省考古所专家们一起在野外考古发掘的心血。

浙江龙游县博物馆原副馆长朱土生:“文物失窃这个事情,2003年就开始发现,发现了9件(失窃),向领导提出要清点库房,2013年的时候,我们搞了一个课题,就发现了700多件(失窃),数量这么多,内部的可能性比较大的。”

朱土生于是向上级主管汇报,但龙游县文化局却将事情隐瞒至今。朱土生告诉“新唐人”记者,他也曾向省委、省纪委、中纪委举报,也都没下文。

朱土生:“我2013年超生了一个小孩,去年叫我自动离职,退休可以拿3000多一点,叫我写保证书,不要把事情公开出去、不要向上级举报,我就不同意,今年4月21号就给我开除掉了,什么东西都没有了。”

朱土生表示,他在举报文物失窃后,还遭到县文化局官员和龙游县城东派出所副所长的威胁恐吓,并提出交换条件,试图封他的口。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