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美食厨艺巡展渥太华

【新唐人2015年05月24日讯】社区广角镜(341)饭店大厨的烹调技艺,或许会令人感觉高不可攀。而小巧玲珑、清新爽口的家庭化美食料理,让每一个人都可以跃跃欲试。请看本台记者发自渥太华的报导。

来自台湾本土的俩名专业大厨,本周在渥太华举办了多场美食厨艺演示活动。为人们带来了品尝和制作当代台湾美食及台湾小吃的机。

五香油饭、川味牛肉面、手工葱抓饼和南瓜萝卜糕,是本次美食厨艺的示范佳肴。

大厨之一,廖昱翔先生(私立同德家事商业职业学校餐饮管理科专任教师),专业擅长为,台湾小吃、素食料理及创意料理。

这些特色美食,是如何创造出来的呢?专业大厨李怡君女士为您提供了答案。

李怡君女士(国立高雄餐旅大学中餐厨艺系副教授):“菜系来自于中国,我们有八大菜系的融合,之后呢,加上我们自己的材料,再加上台湾人打拼的精神,跟我们的努力,再加上我们的创意,演变出今天的台湾非常好吃的台湾料理。”

本次台湾美食厨艺演示活动,由驻加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与渥太华侨界联合举办。

驻加拿大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总代表令狐荣达先生:“饮食文化,也是东西方文化当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这样做一个文化的交流。同时,也希望推广到国外,介绍台湾优良的食材给大家。同时,也是希望大家能够有机会到台湾去旅游、品尝顶级的台湾美食。”

据主办方介绍,台湾美食厨艺演示活动,首站渥太华之后,还将巡展至温哥华、爱德蒙顿及多伦多等城市。

新唐人记者安妮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