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脱欧机密邮件曝光 欧元或再遭打击

【新唐人2015年05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英格兰银行不慎泄露机密,表示正在评估英国退出欧盟的风险,这一消息或将对跌到谷底刚刚缓升的欧元造成打击,更让市场对欧盟的经济情况担忧。

屋漏偏逢阴雨天,正当欧元区纠结于可能的希腊巨额主权债务违约,欧盟资助乌克兰等国的经济问题处处挑战之际,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Bank of England)承认,正在就英国退出欧盟的金融风险进行评估。作为欧盟经济发展势头强劲的仅有的几个国家之一,英国正在评估退出欧盟的金融风险,或进一步打击投资者对欧盟经济的信心。

BBC5月23日报导,英格兰银行一名高级职员,将有关一个机密项目的电子邮件,发送给了英国全国性报纸《卫报》的一名编辑,《卫报》很快报导,这封邮件表示,英格兰银行正组织高级职员,就英国脱离欧盟可能产生的影响进行评估。邮件强调,所有参与评估的成员,对外只说项目为广泛的欧盟经济议题,不可以泄露项目内容,避免提及项目计划中的全民公投等。

消息泄露,英格兰银行随即发表声明,表示这一议题目前不适合公开讨论,且“不管留在欧盟还是退出欧盟,均会对英国经济与金融产生很大影响,英格兰银行有责任评估相关的风险。”

英国首相卡梅伦之前曾承诺,将在2017年以前在英国举行全民公投,决定英国是否退出欧盟。英国在野党工党曾呼吁当局,此议题应该有“完整且客观的辩论,不可以暗自黑箱作业。”

欧盟共有28个成员国,欧元区共有18个成员国。英国是欧盟成员国,但非欧元区成员。英国流通的货币为英镑,目前兑换欧元的汇率大约为1英镑=1.41欧元,而欧元兑美元的汇率大约为1欧元=1.1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