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隐忧 美海军拟停用IBM服务器

【新唐人2015年05月23日讯】IBM的服务器业务去年获联想收购后,出于安全的担忧,美国海军正考虑在一些武器系统中,停止使用IBM服务器。联想主席杨元庆表示,愿意和美方沟通。

据外媒报导,美国国土安全部已表明对IBM服务器的安全担忧,并已对联邦政府采购联想集团Blade Center服务器制订限制。联想主席杨元庆出席香港业绩会时亦被追问安全隐忧问题。

联想主席杨元庆:“我们没有安全的问题,我们没有听到这些方面的抱怨,当然如有这些方面的说法和传闻,我们愿意和美国政府沟通,去解决问题。”

联想集团去年斥资21亿美元收购了IBM旗下较低端的x86服务器业务。

联想电脑因安全隐忧,曾先后被美英等五国国防部禁止使用。今年2月,联想旗下手提电脑,又被揭发预先安装了具间谍程式广告软件,联想其后发表声明停用该软件。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