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前往中东参加圣战组织 10名蒙特利尔青年被捕

据CBC网站报道,加拿大皇家骑警表示,有10名怀疑前往中东地区参加圣战(jihadist)组织的年轻人周末在蒙特利尔特鲁多国际机场(Trudeau International Airport)被捕﹐他们尚未被控罪。

警方说,这10人为蒙特利尔居民,他们的护照已被当局没收﹐相关调查正在进行之中。
皇家骑警表示,目前尚不能公布这10名年轻人的姓名,也不会公开为何逮捕这10人的相关信息,不过警方已与他们的家人或朋友见面并询问相关情况。
据悉皇家骑警的国家安全综合执法队(Integrated National Security Enforcement Team)执行了这次逮捕行动。
今年1月,6名魁省少年失踪,当局怀疑这6名少年出境之后途径土耳其进入叙利亚,参与当地恐怖活动。皇家骑警则怀疑上述10人曾与这6名少年以社交网络联系。 一名被捕年轻人的律师说,有人在网上接近当事人,说要让他过上更好的生活。
联邦公共安全部长Steven Blaney在一份声明中指出,他不便就此个案作出评论,但他赞扬皇家骑警和国家安全综合执法队为防范全球恐怖威胁及保护本国国民和社区安全所做出的努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