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将至 就业博览会学生寻出路

【新唐人2015年05月17日讯】社区广角镜(340)6月毕业季即将来临,许多大学开始举办就业博览会,日前在台湾正修科技大学有一场就业博览会,来自107家厂商,提供超过4500个工作职缺,正修大学校长龚瑞璋,将学生跟厂商比喻成千里马与伯乐,期待每个学生们都能遇见自己的伯乐厂商。

就业博览会热闹开场,正修科大街舞社的同学们热力劲舞,紧跟着由校长搭乘南瓜马车进场,预祝每位毕业生都能“马上”有工作。

正修科技大学校长龚瑞璋:“让我们产业界找到他们需要的人才,也让我们同学选择到适合他个性跟兴趣的工作,让伯乐找到他的千里马。”

博览会超过百家厂商摆设摊位招募人才,让毕业生在离开校园前,提前与厂商面对面交流。

学生陈韵文:“我是资管系,可是未来我不会想要从事有关资管的工作,我就想要走可能比较有关服务业。”

学生梁咏璿:“工管系,以后打算自己创业,是做中盘商卖给大批发。”

酒店人资主任庄馨慈:“是一个五星级的饭店,我们比较希望我们的员工是充满的热情,然后刻苦耐劳,有着服务的精神。”

现场还有青年职涯发展中心提供咨询。

青年职涯发展中心就业服务员潘嘉彦:“大部分都是在一个所学无法所用的部分,所以他在对未来就业的时候,所以他对自己职涯有所迷网。”

毕业生即将成为社会新鲜人,不管未来工作是学以致用,还是以兴趣为导向,找到一个能让自己发挥长才的厂商,是所有毕业生的共同心愿。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叶子棻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